sherlock-newpic.jpg

哈,現在才打心得,我也實在是太混了(你也知道

先感謝大家願意參加我主辦的包場,這是我第一次主辦/參加包場活動,跟迷迷一起看電影果然不一樣,那些同步的笑點完全證明了所謂「迷迷所見大同」,而且還跟大家一起看真的只有粉絲會關注的幕後花絮,只能說,

這個世界愛我!

以下可能會涉及劇情,但大多都是尖叫與扭動與更多的腦洞,

  

請不介意再繼續往下(或者你很介意但你超想往下,

Welcome to my WORLD.

 

一句話,

維多利亞時代兩百分

BC在這部戲裡面雖然梳了油頭(欸)但一整個帥出新高度,這一幕他映著陽光,睫毛一根根又長又翹,讓我這個睫毛控在戲院不能自己(倒地

 

 

軍醫華生有很可愛的翹鬍子,事實證明鬍子是可以的,但重點是要翹(這句話好像哪裡不對),但是手語跟跳舞他顯然都不太有天分,

以下是偵探與醫生的訂婚照...我是說定裝照(

tumblr_nyc53zp6hb1reubyfo1_540.png   

tumblr_o0yri4MoQE1twwjceo1_500.png  

因為收東西晚進場所以錯過了前十分鐘,不過好在前一天有好好複習303,以及百看不膩的101,完全可以無縫接軌。

在此提醒,想看電影的人一定要先看過影集,或至少維基過,這一部聖誕特集完全就是粉絲取向啊(粉絲表示心滿意足),對於沒看過影集的觀眾來說,

應該是一整個,風中凌亂XD

 

總之,故事一開始是夏洛克與華生回到221B,

赫德森太太太開心地幫她的男孩們開門,她還跟醫生說她讀了最新出版的夏洛克小說呢。

 

……雖然、她不太滿意。

 

「你喜歡嗎?」

   

……不。」

 

顯然房東太太覺得她總是被當作道具不太開心,必且從此拒絕說話XDD

這實在太可愛了,連夏洛克都受不了惹,叫醫生趕快給赫德森太太寫幾句台詞哈哈哈,不然大英帝國真的會毀滅。

 

隨後而來的賴世德探長憂心忡忡(並且非常疑惑為什麼赫德森太太都不說話XD)表示他遇到了大難題,偵探表示蘇格蘭警場一如既往地蠢(他用眼神表示),然後賴世德探長開始說起這位「地獄新娘」

 

新婚的柯瑞提小姐穿著一席禮服,提槍當街掃射,隨後飲彈自盡。

隔日,柯瑞提先生卻被已死的柯瑞提小姐(或說夫人)持大槍殺死,一行旁觀者看著白衣新娘消失在煙霧繚繞的倫敦的夜色裡……

 

「你給我等等」偵探一抬手,就知有沒有。

腦內立刻來經典倒帶一下。

 

結果夏洛克表示什麼新娘的鬼魂簡直鬼扯(雖然我覺得超級無敵恐怖好嗎那個妝容那個表情真是嚇死我了),不過還是去停屍間看了一下。

真心覺得這裡瞬間切到Penny Dreadful也可以無縫接軌有沒有,把這個萌萌小醫生擺進去非常符合氣氛(欸

不過我們這裡也有男裝儷人不輸陣,

Molly!Molly!太可愛了吧天~

tumblr_o0b467QWij1ulzfplo1_500.jpg  

是說Anderson也在欸,不過被偵探一如既往地忽略(

然後偵探竟然沒有認出Molly是女孩兒,你的觀察力呢夏洛克,都用在屍體跟約翰身上嗎,

(但是約翰有看出來,真不愧是醫生

 

屍體確認是新娘柯瑞提小姐,這下子夏洛克也被挑起了興趣,剛好一位卡麥太太也前來求助……

原來卡麥太太的先生收到了五顆橘籽,就這五顆橘籽將他先生嚇得魂都飛了,而且他們又在清晨的花園迷宮裡看見了,這位地獄新娘……

 

然後,夏洛克與約翰就在別人家的倉庫裡

以監視調查之名行約會談心之實(無誤

 

這一段實在太可愛了,約翰一直逼問夏洛克為什麼堅持單身(還提到了艾琳),還說什麼我們應該常常這樣聊聊,

夏洛克:對膝蓋不好(腿長神氣!

約翰怎麼可能讓夏洛克三兩句帶開話題,繼續探討偵探貧脊的感情生活,顯然他都沒發現夏洛克心理住著誰,世界上最近又最遙遠的距離啊,

 

「我從沒這麼希望鬼趕快來攻擊。」夏洛克表示他好累。 

 

地獄新娘終於出現,夏洛克與約翰衝進宅邸(簡直是唐頓莊園等級的宅邸),新娘鬼影卻消失了!而夏洛克繼續往深處追擊,而被留下來的約翰一手握槍,一手端著燭火──

 

其實這段窩超害怕的啦,整個很怕燭火照出什麼東西,約翰會害怕是正常的好嗎,夏洛克你快回來啦!

 

然後,正如所有恐怖橋段都會出現的,你不注意的背後都會有──

約翰轉身發現地獄新娘掀起了面紗──

 

不,是擺出了像迅猛龍的姿勢

瞬間氣氛都不見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翻

 

但是地獄新娘還是成功逃脫,而卡麥先生也被發現陳屍走廊,蘇格蘭警場感到之後,發現插在卡麥先生胸口的刀子上綁了一張小卡,上面寫著: 

MISS ME

有沒有瞬間想到什麼啊?我們趕快來回想一下303結尾吧,莫里亞提教授可是在全倫敦播放了他美麗的臉,配上了這麼一句MISS ME?DID YOU MISS ME?

所以說這完全就是給粉絲看的電影啊啊啊,如果沒看303根本一頭霧水啊,從這裡我的心就小鹿亂撞、蝴蝶紛飛、大象到處踩,所以、教授會出現嗎,我以為沒指望了!

到底莫里亞提死了嗎?還是他向地獄新娘一樣死者復甦了呢? 還是他根本就......

 

 

在莫里亞提出現之前,夏洛克和約翰一起前去第歐尼根俱樂部

但是在入口就遇到了顯然的溝通困難......

瞬間切換成蔬果料理頻道(

是說看約翰比手語也太好笑了天,醫生你不要亂學啦,是不是偵探都亂教你,比出什麼「我很高興你喜歡我的馬鈴薯」到底怎麼回事XDDDDDD

 

不過他們終究還是在接待員莫名其妙的目光下走進了俱樂部XD

「你要去找誰?」

「一個比我聰明的人。」

世界要毀滅了,夏洛克竟然說有人比他聰明。

 

但他忘記說了,他要找的人,是一座

tumblr_o0c3yoQYVd1upmcbko1_1280.jpg  

 

麥哥……麥哥……麥哥……,麥哥你放過布丁、放過蛋糕、放過任何食物、放過粉絲的心臟!拜託你不要再吃了,大英帝國會滅亡的QAQ

雖然原作裡的麥哥也是胖到卡住椅子,而且真的成天吃吃吃吃,但這實在太崩潰了我不要面對QQQQQ你是誰啊我不要!

 

這裡的麥哥提出了「一張清單」到底是什麼清單很後面才會說。

 

偵探一回家,發現家裡已經被不速之客入侵!

莫里亞提!教授!豪可愛!

 

其實確切到底說些啥我早忘光惹,總之他就是一直挑逗……挑戰夏洛克,最後他說了這句

 

「可怕的從不是墜落、不是墜落、不是墜落,

而是著地的瞬間。」

 

然後一陣天旋地轉,

 

我們回到了飛機上。

 

欸欸欸欸欸?!

好吧,其實我看之前就已經被劇透過了,所以沒有很意外啦,一直在等什麼時候會回到現代,但原來是這裡,簡單地說,

夏洛克你在飛機上打瞌睡啊!

所以剛剛的都只是夢境而已,天啊,不愧是夏洛克,連夢境都好複雜唷,還非常詳細,並且毫不猶豫地把哥哥增肥五百倍,你心目中的麥哥到底是有多胖啦夏洛克!形象盡毀www

夏洛克心中的麥哥:聰明絕頂+擁腫肥胖。

 

夏洛克說起了他夢中的地獄新娘事件,弄得約翰、麥哥、瑪莉都一臉莫名其妙,麥哥表示這是好久之前的案子了,現在應該也沒什麼資料了,

然後瑪莉非常厲害地先開始用手機估狗,然後用零點一秒,

駭進MI5的資料庫

本劇最強女性,呃不,本劇最強人類GET!

 

夏洛克兩三句話講完又陷入恍惚,因為他對他的謎題鍥而不捨,就算是做夢也要在夢裡面推理個所以然,所以一秒睡過去,馬上接續上一段!

最好做夢還可以這樣啦,來個上中下番外與特典好惹XD

 

醫生搖醒了偵探,夏洛克都說他這是為了實驗,他注射了百分之七的古柯鹼溶液(這在原作小說裡也有出現過),差點沒讓華生把他抓起來摔出去,而此時瑪莉拍來的電報解救了一切。

夏洛克與華生出門拯救世界。

 是說偵探沉思的時候這件紫色居家服很好看

tumblr_o0tlm4z6kr1uqhpw6o3_1280.png  

 

「不要戴那頂帽子,戴這頂。」

「為什麼逆!」

「因為你是該死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叫你戴就給我戴!」

感謝醫生的時尚感,為後世的福爾摩斯黏上了經典獵鹿帽的形象。 

 

 

夏洛克與約翰匆匆趕往瑪莉傳來的地點,到達了一個小小教堂。

結果原來瑪莉是替麥哥工作的!竟然,連夏洛克都表示他無比震驚!

 

「你在替福爾摩斯調查?」

「比較聰明的那一個。」

夏洛克,你被比下去惹。

 

原來聚集在此,穿著黑黑尖帽子,根本像在進行邪教儀式的一群怪人們都是女性,一群在維多利亞時代不被重視、能力受到忽略、性格被壓抑,沒有投票權,卻整天為家庭忙進忙出的,女性。

他們沒有聲音。

卻策劃了倫敦為之喪膽的「地獄新娘」事件。

 

夏洛克如此推理。

 

簡單地說,就像當初夏洛克假跳樓事件一樣(維多利亞夏洛克這麼說,他自己也覺得非常奇怪XD),

柯瑞提小姐假死,再趁夜槍殺柯瑞提先生,從此之後地獄新娘的傳說不脛而走,之後一位女性會員槍殺柯瑞提小姐,將她和太平間的假屍體掉包,準確地完成了地獄新娘事件。

自此之後,

 

「每一位她們都可以是地獄新娘。」

 

包括抱怨在醫生的書裡都沒戲份的可愛女僕,

                   包括女扮男裝,試圖在男性社會闖出一片天的Molly,

                   包括一開始前來委託的卡麥太太。

 

「其實嫌疑人只有一位,卡麥太太。」

夏洛克轉過頭,看著身後這位身著新娘服的──

 

莫里亞提!!!!!

   

天啊,這震驚了全場、整個影廳都在暴動啊!我發誓我從沒在影廳裡聽見這麼多聲同步的「欸欸欸欸欸?」、「哈哈哈哈哈」跟「哈嘶哈嘶哈嘶」!

女裝、還是新娘服莫里亞提!

魔法特你不要太懂啊,你是要賣多少CP啊啊啊啊,旁邊的醫生情何以堪啊!

 

還說了

「死亡就是新的性感。」

好啦我知道你很性感啦!教授!

 

夏洛克被一個震驚(整個下到心臟病真的)馬上夢中驚醒跳回現代,在床邊的約翰、麥哥、瑪莉一臉莫名其妙之下從床上跳起來,興沖沖地說要跑去挖墳(沒有誇飾

 

其實我在這段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夏洛克堅持要挖墳,而且到最後根本是在他的夢境裡挖墳(偵探的夢境非一般人能企及),結果原來只是要證明他的觀點是正確的啊。

 

夏洛克當然希望他的醫生好好陪他挖墳,這次約翰是鐵了心地不這麼做,我好喜歡這一段唷,完全把約翰的掙扎表現出來了,一方面他深愛(是的,我相信他深愛)夏洛克的瘋狂與追根究柢,但又對夏洛克輕易服藥(他在飛機上似乎為了陷入夢境而使用藥物)無奈與生氣,

這種揪心、這種關切、這種我為你好你怎麼就不懂的心疼!

我!(已經無法言語

最後約翰轉頭就要帶瑪莉回家──

 

不,是瑪莉帶約翰回家

噗哧。

 

結果官方一發現醫生走了,轉頭立刻賣兄弟

這官方真是太沒有節操了(沒有節操的是你

 

夏洛克表示他必須解開這個謎,他一定要解開這個謎,他無法留下這個謎題,

「拜託,Mycroft?」

平時尖銳冷靜又任性,一撒嬌起來還是麥哥親愛的的小弟弟,大英帝國在小弟弟面前也只能舉手投降,同意幫忙這個瘋狂的挖墳行動──

 

錯了,是同意叫賴世德警長下去一起挖墳。

深切懷疑麥哥跟警長昨天在臥室裡吵架了(欸

警長命苦(拍拍 

挖墳掘地八尺,當然是件苦差事,沒有請教挖墳祖師爺的溫家兄弟的結果就是一路挖到天黑,

但是夏洛克要的不是這個。

他要的是挖出的棺木下面,無人知曉的另一具屍體,那位當初拿來冒充屍體的女性,

所以他們繼續……

 

棺木裡的屍體唱起了歌

 

天啊這瞬間變恐怖片靠逼我超毛的啦QAQ為什麼要畫風驟變啊到底為什麼啊,偵探啊你不要老做這種夢好不好QQQQQ夢到醫生跟你度蜜月不好嗎(欸

 

維多利亞的夏洛克給這一嚇,瞬間驚醒。

 

他躺在瀑布邊,而莫里亞提正在看著他。

賴興河的經典場景!!!!!!!

噗啊哈哈哈哈哈到底為什麼是賴興河,是要跟賴世德配一組嗎,這次的翻譯怎麼都這麼復古啊瞬間笑到氣氛都不見,差點沒唱長亭外古道邊了~

 

莫里亞提與夏洛克緊張對峙,

只要踏錯一步就是萬劫不復,

 

「你很聰明,或許跟我一樣聰明,」夏洛克說,「但論及懸崖上的徒手搏擊,你還是沒有勝算的,矮冬瓜。」(←地雷

 

但事實證明,教授非常不簡單,偵探也就是腿長了點。

一番折騰之後夏洛克差點被扔下懸崖,就在此時,千鈞一髮之際,

 

約翰,

冒出來惹!!!!!!!

 

這什麼英雄救美的橋段啊,約翰帥到不行嗷嗷嗷嗷,雖然臉上的鬍子有點兒破壞氣氛,但舉著槍的醫生還是豪帥啊,讓我一直想到101他隔著兩棟大樓之間的距離開槍拯救偵探的場景。

而夏洛克呢?除了一臉獲救之外就是,

 

你看看我男盆友是不是很帥?

誰都別想他媽的惹我男盆友、誰都別想!

 

可憐的莫里亞提被迫接受兩人放閃,淚眼汪汪(並沒有)說了:

「兩個打一個,不公平啦QAQ」

 

而顯然偵探並沒空去管你公平不公平,長腿一踹(並沒有)叫教授面對懸崖跪下。

「跪下,把手放到頭上。」

 

你誰、你是誰啦!!!!!!

那個只講究理性的福爾摩斯呢?那個從不戲劇演出的福爾摩斯呢?

Drama Queen不是莫里亞提的專利嗎欸欸欸欸欸,莫非在夏洛克的腦內劇場裡,自己也是應該脫稿演出一下嗎?

其實夏洛克你很羨慕警察吧,雖然老是嘴巴上嫌笨,但根本超想要說出「把手給我放到頭上」或者把犯人塞進警車嗯嗯嗯?

 

然後醫生不愧是夏洛克的好……搭檔,一秒鐘創意出演掰出下一段台詞,(已完全不必要的)帥氣無比站到莫里亞提身後。

 

莫里亞提終於受不了偵探與醫生一來一往,你儂我儂,無視他人。

「你們何不去開房間算了。」(夏洛克:我們住在一起

教授!!!!!!

你!!!!!!

為什麼要這樣懂我們!!!!!

 

然後,妨礙別人談情說愛會被──

 

「這次輪到我了吧。」(醫生你興奮什麼

然後伸出短腿一踹。

 

再見,(偵探腦內的)莫里亞提。

 

不過,即使如此,以第一季到目前的劇情來看,莫里亞提永遠也不會從夏洛克心裡消失,這可能是因為愛,除了約翰,也只有這位宿敵可以稍微理解他吧。

「我永遠不會消失,因為我,活在你心裡。」

一整個悲戀的節奏。

 

賴興河……萊辛巴赫瀑布的結局是什麼呢?

雖然跟當初書上面記載的不太一樣(想必是華生後來臨時修改,給了偵探好友一個壯闊的中斷),夏洛克還是跳下去了。

不過這段實在太誇張了,配上夏洛克的動作,我發誓我聽到全場一至的笑聲。

啊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囉,永無止境的墜落終於回歸現實

偵探在飛機上再度醒來(所以挖墳那段都是作夢的?夏洛克,你連作夢都要折磨賴世德探長?!)

珍惜生命,遠離奇葩兄弟(包括姓夏的,以及姓溫的)

 

最後他終於說出了他的結論,

偵探總是只在最後才說出推論。

 

「莫里亞提死了。」

 

所以整趟維多利亞時光旅行其實只是偵探廣大推理的一部分啊(恍然大悟),偵探的腦子也太累了,連在飛機上打個瞌睡都要滿英國跑。

還要拉著其他人跑。

 

總之,夏洛克確定莫里亞提是死透了,第三季末出現的影像一定不是他本人,也還算是對第三季末做了個總結。

偵探興奮衝下飛機,當然少不了醫生──

 

麥哥開口了。

他跟親愛的弟弟要了一張清單,

「夏洛克,聽我說。」

夏洛克非常任性www根本就小弟弟www

說什麼「我才不介意呢。」代表就超級無比介意啊XDDDDD

 

 

一張關於夏洛克上癮的清單,

那些夏洛克曾在某處被單獨禁閉,為了排遣無聊而服用的東西。

 

這裡我看得快哭了,麥哥你QAQ麥哥那種後悔又心疼的樣子,說什麼每次都在裝作受不了這位小弟,見面就吵什麼的,但根本超級無敵愛弟弟啊!根本就是弟控的等級啊!

 

看著他蹲下來將夏洛克撕成兩半的清單撿起來放進筆記本哩,還對醫生說「照顧好他……拜託。」簡直不能再心揪QAQ

大英帝國的政府何時這樣拜託過別人!

編劇為了湊出所有CP真是不遺餘力(

 

維多利亞大冒險就到這裡啦,剩下的就是第四季的部分了,

如果莫里亞提真的死了,那又是誰膽敢冒充這位犯罪大師呢?

 

第四季,今年,

開拍。

 

才開拍個什麼啊啊啊啊!!!!!

(望穿胃底

 

這次的聖誕特輯真是太棒啦,雖然我覺得如果不是影集粉絲會差很多,因為實在太多粉絲才懂得梗,加上現實與夢境(過去)交錯,如果對影集毫無認識,應該整個莫名其妙吧。

BBC已經賣粉絲賣到有心得了(蓋章

 

稍嫌不滿的是,雖然這次處理的是性別議題,但卻因為要跟書中案件扯上關連,而把這批「娘子軍」塑造成3K黨的形象,

或許,就那個的時代而言,勇敢發生爭取權益的女性都像3K黨那樣恐怖吧。

夏洛克說了「這是一場我們注定會輸的戰爭」,但就我看來,到現在女性也沒有得到平權吧。

 

電影的人物互動跟影集裡一樣可愛,應該說太可愛啦,完全就是讓迷迷會心一笑,光聽誰在哪個時間點倒抽一口氣就可以推斷出他吃哪對CP哈哈哈,編劇用心良苦,照顧到所有的迷迷惹XD

 

非常期待第四季,即使應該遠在天邊(眼淚)

不會等的五季結束都十年了吧,三季就五年了啊啊啊啊QAQ

等待好痛苦QAQ

 

我們下次見

再一起關心麥哥的髮際線

以及蘇格蘭優質探長的選情

 

舞台架起,

簾幕拉開,

 

即使過往如鬼影隨行, 

 

 

我們都已經準備好,

 無論怎樣的冒險,我們都共赴患難

This is how we end, you and I. Always here. Always together.

 

 

   遊戲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裝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