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e站在自習室中央,腳下是柔軟的地毯,兩側則排著和桌燈一體成型的厚重木桌,四個位子一組,採面對面設計,連椅子也是原木材質,溫柔典雅的顏色令人安心。

           他抬了抬頭,兩排垂釣式燭臺是深黑色,邊上有鏤空雕刻,裡頭相著玻璃板,在電子蠟燭的光芒下散發柔和的黃色,高聳的屋頂則是拱型設計,左右的牆面有落地窗,在這樣的午後,阻絕外頭陰冷的空氣,讓室內依舊溫暖舒適。

           Mike一邊欣賞建築的美麗,一邊左右張望,尋找Trevor所說的人,他剛剛因為想逃離急著出門,忘了問買家到底長什麼樣子,偏偏古老建築裡收訊不甚佳,只依稀聽得見Trevor描述了衣服和地點,他回頭再撥手機時又總是語音信箱,只得走一步算一步,碰碰運氣。

           就在他打算放棄的當兒,牛仔褲後方口袋裡的手機震動了一下,驚得他差點跳起來,趕忙抽出手機,檢視螢幕。

           螢幕上顯示了有封新簡訊,點開後就看見了熟悉的號碼。

          

你在哪裡

 

           Harvey

 

           Mike咬了咬下唇,一瞬間不知道該如何回覆,雖然有過上回的經驗,但現在的情況與當時完全不同,Trevor在此之前沒有對他表明心意,他們也沒有發生過什麼關係(即使是一半),一切自然是簡單許多。

           但是現在──

           Mike嘆了一口氣,就打算把簡訊刪掉,手機卻又震動了一下。

 

你在陽台上嗎

 

           看到內容Mike不禁啞然失笑,憶起上回在書架間的奇妙對話,一股溫暖從心口浮起,所以他按下了回覆。

 

這次沒有

 

那麼是在哪呢?伊利里亞[1]

 

,我在卡美洛城。

 

           發出回覆之後,Mike對自己皺了眉頭,搞不清楚到底在胡扯些什麼,但上揚的嘴角和愉快的心情卻讓他沒有一絲猶豫。

 

總之你在亞特蘭提斯吧?我去找你,在上次的地方等我。

 

           Mike看完這封帶有命令口氣的簡訊,倏地有些緊張,他可不想讓Harvey知道他在圖書館交易,還是潤滑劑──喔這怎麼看都很怪──慌忙回傳,但卻再也收不到任何回應。

           正當他急著想要衝回門口,完全忘了交易這檔事的時候,手機螢幕又亮了起來,他鬆了一口氣,點開後卻發現不是期待的內容。

 

           「兩點鐘方向,東西。

           Mike依照指示轉頭望去,就見到一個人影拔下耳機,從坐位上站起來。

           愣了一會兒,Mike轉頭看向自己的後方又轉回來,見那個人離開坐位,伸手往裡面比了比,眼神確實是盯著自己的,才猛地發現其身上的衣著和Trevor的描述有幾分相似,而照簡訊的內容看來應該沒錯了。

           於是他移動腳步,緩緩往指示方向移動,卻又不安地回望門口,好似期待些什麼,他抓緊了背包帶子,停下腳步,口袋裡的手機卻又震動起來。

 

           「快一點

 

           他轉過頭來抬了抬眼,看到那個人正站在往樓梯的入口等他,兩手插在外套口袋裡,重心歪向一邊,沒有不耐但也稱不上高興。

           Mike的眉梢緊皺,吸了口氣,強迫雙腳開始移動,最後甚至小跑步起來,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下通過寬廣的自習室

 

 

           剛到階梯邊,還沒稍喘過氣,就看見那人影走到了上方的拐彎處,他忙著跟上,連續上了兩樓,然後倏地停下腳步,因為前方的人好似就這麼消失了,他左右張望了一會兒,一隻手就伸過來,將他拉了過去。

           Mike先是一驚,忙不迭要將手抽回,卻看到對方臉上的表情,平淡而沒有惡意,抓著Mike的手也不大用力,才稍稍放了心,跟著對方往前走過幾堵書架,來到上回和Harvey說話的前面一些,然後彎進書架之間。

 

           「對不起,要你跟著我走這麼遠。」對方這才開口說話,聲音聽上去很平穩。

           眼見對方沒有惡意,Mike搖了搖頭,笑著回話:「沒關係,某種程度上我能理解……畢竟誰都不想被發現在圖書館『交易』

           「是吧我看只有Trevor那傢伙想得出來

           Mike聳了聳肩,從背包裡拿出紙袋,然後遞了過去。

           「拿去吧Jake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Trevor說的?

           Jake一邊說著,一邊伸手接過紙袋,在手指相觸的瞬間,Mike感覺被摸了一下,不過旋即就說服是自己太多心了。

           「沒有Mike僵硬地聳了聳肩「我只是剛想起來,你統計課的時候坐在我旁邊一次。

           「一次

           「一月二十五,下午的統計課。

           「你竟然連日期都記得?我那堂課後來就沒去上了。Jake的語調滿是不可置信

           Mike的反應很平淡,他已經習慣他人的這種反應了,於是僅是輕聲說道:「沒什麼,只是那一天後來有發生一點事……所以剛好記得

           其實什麼事都沒發生,那天跟其他任何一天一樣普通,但是他不想多做解釋,也不想招來奇怪或驚異的目光,正面或負面都一樣。

           「這樣啊Jake點了點頭,表情饒富興味,然後伸手輕碰Mike的手臂,「我們往裡面一點好不好,站在這裡冷死我了。

           還沒等Mike回應,他就自顧自地抓著Mike往裡面走去,Mike一開始還想掙脫,但轉念一想,畢竟這裡是公共場合,又是他所熟悉的文學區域,也不至於發生什麼事,真發生了也不會太難逃脫。

           所以他就放任Jake把他拉到窗台邊。

           雖然室內有空調,外頭的濕冷還是多少有影響,尤其在比較少人走動的區域,Mike方才就有感到些許寒意,而現在他們所站的地方,角落的窗台邊,因為角度的關係,沒有對流產生的風,的確是溫暖上一些。

           看來對方真的只是要取暖而已。

          

           Mike,怎麼樣,這裡有好一些吧?

           「剛才那裡真的很冷Mike笑著點頭,往後靠上牆壁。

           「是吧?我剛剛碰到你的時候,發現你手超冰的。Jake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淺色的眸子也帶著光芒。

           Mike僵硬地笑了笑,說服自己對方只是有些少根筋,才會沒發現這句話多麼奇怪。

           「呃、所以……你後來為什麼沒有去上統計Mike勉強找了個話題開口

           「撞課囉Jake聳了聳肩,往Mike靠近了一些,手肘貼在一起,「我後來去上管理學了

           「喔Mike心不在焉地答道,稍稍移動,讓兩人分開些,沒想到對方又靠了過來,「那堂課……其實也還好,沒有真的很難。

           「我看只有你會這麼說Jake輕笑著,一手放到Mike身後的窗台上,「你那麼聰明

           「沒有這回事Mike搖了搖頭,突然間很想結束這段對話。

           「你超聰明的啊──Jake拉長了尾音,倏地一把抓住Mike的手腕,「而且長得也不錯

           Mike在對方靠近時就瑟縮了一下,突然被抓住時更是繃直了身子,轉頭過去,也不管是在圖書館裡,就低聲大吼:「Jake!放開……

           Jake的臉還是笑嘻嘻的,卻冷了半分,他一個轉身繞到Mike面前,比Mike高上半個頭的身子擋住了視線,而那空出的手迅速搭到窗台上,讓對方夾在自己與窗台之間,難動分毫。

           Mike倒吸了一口氣,怒意混著噁心湧上,卻沒讓他顯現半點脆弱,反而是用自由的那一手用力推了對方胸口一把。

           「放手,我是認真的。」清淺的雙眼冷然卻有著強硬

           Jake對於Mike冷調的表現,僅是輕勾了嘴角,方才的友善活潑此刻全轉成了帶有非分之想的親近。

           「我也是認真的啊」一邊說著輕佻的話語Jake一邊貼近,以身高的優勢壓制Mike的反抗,「這裡氣氛不錯,我還有必備用品。

           「走開Mike毫不猶豫地抬腳就是一踢,精準地擊在對方膝蓋骨上。

           Jake痛得彎腰,卻在發現Mike掙脫箝制迅速站起,一拳打在對方柔軟的腹部,然後看Mike倏地流出淚水,卻叫不出聲,才又抓住對方的兩手,把身子壓了上去,隆起的褲檔抵在對方腿間。

           Mike猛地繃緊身子,使盡全力逼迫自己不要哭出聲,縱使剛剛的疼痛還讓他有些麻木,但此時展現脆弱只會讓情況更糟,所以他咬了咬下唇,低喃似地開了口,聲音像從齒縫擠出來的。

           「你想要什麼?除了這個……」然後一雙藍眼瞅著Jake,滿是不甘心。

           Jake到像是認真思索了起來,淺色眼眸轉了轉,許久都沒有開口,僅記得在Mike開始掙扎時用力抓緊手指,讓對方痛到溢出低吟聲,然後才如同下了重大決定般,湊到對方耳邊輕聲說話。

           「上次我看到Vivian拿了統計學的題目,我要那個。」語帶笑意

           Mike睜大雙眸,不可置信地望著對方,然後緩緩搖了搖頭。

           「我沒有那種東西

           「你分明就修過那堂課

           「所以呢Mike又用力動了動,卻發現移動不了分毫,只得抬著眼狠瞪對方,「我考過期末考,但我沒有把題目抄下來給別人……我只是寄了一份解題過程給助教,因為他說我是對的

           「所以你看過題目,也知道答案?

           「看完我就忘──

           Mike倏地噤聲,用力咬住舌頭,他氣自己竟然完全沒有想到,一點都沒有發現對方的企圖,更氣自己的聰明被拿來如此利用,卻沒有選擇的餘地。

           天賦是種祝福,也是種詛咒。

           Jake看到Mike低下頭,興奮地笑了,他輕輕在對方耳邊說道:「想起來了

           Mike沉默了好一會兒,腦中浮現各式各樣的想法,許久後才猛地想起一個關鍵。

           「就算那份是我寫的又怎樣?我並沒有給她啊」清醒而堅定的聲音Mike那一雙眼眸閃過希望。

           「我不知道Jake聳了聳肩「但她說是你寄給她的,一份500元,還給了我你的信箱。

           「什麼……

           「所以如果我去告發你,不用等到調查結果出來,你在等的獎學金就會中止了吧?Jake偏著頭,眼神煞是無辜,「怎麼樣Ross

           Mike皺緊眉頭,低垂下雙眸,左瞟右看,好半天就是思索不出個立即的對策,雙手手腕又被壓得僵硬發痛,一瞬間腦袋都空白,加上絕望與恐懼,連說話都有些困難。

           過了良久,他才緩緩開了口。

           ……我給你吧Mike垂下了肩膀,吐出的話語猶如垂死,然後他輕輕推了推對方,卻發現對方沒有移動的意思,於是他抬眼,冷冷凝望。

           卻看到Jake燦然一笑

           「我想要的不只這個Jake說著,用力地往前頂了一下。

           Mike感到腿間那脹起的東西,倏地反應過來,明白了對方的意思,也想起一開始他們如何弄到這局面的原因,然後抬起頭,想都沒想就大罵。

           「放開我!你他媽的……

           Jake沒有動作,只是又偏頭笑了笑,語調輕快地哼唱:「獎、學、金~?

           Mike皺起眉尖,被壓在窗台上的手猛地抓緊,感覺眼淚幾乎奪出眼眶。

           從以前就是這個樣子。

           自從他失去了父母,同學們就特別愛欺負他,利用他的聰明也就罷了,甚至因為嫉妒他的才能刻意陷害,或傳些流言蜚語,汙衊、輕賤、蔑視他的存在,把所有努力都歸因於師長對他的『寵愛』。

           其實Mike一直都沒有挺在意這些,也強迫自己充耳不聞,畢竟沒有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他也一直以為,上了大學,到了比較自由的環境,他可以就由念書和打工避開過多接觸的機會,而截至目前,這個方法都還頗成功。

           直到前一刻都還頗成功。

           或許他也可以選擇放棄那該死的獎學金,以逃離這該死的困境──但是他不行。

           失去這筆將學金,他完全無法負擔接下來的學費,打工的薪資不算豐厚,更遑論奶奶的醫療費是未知的負擔。思及此,他緩緩低下頭,雙手和肩膀也都不再用力。

           或許身體這東西也沒這麼重要,又不是沒有過經驗。

           閉上眼睛,忍一忍就過去了。

           一如從前。



[1] 莎士比亞劇本《第十二夜》的故事背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裝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