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Sdtk_Banner_1330x750px_Pottermore_01_1_-compressor 

一句心得:最萌巫師最萌奇獸

是說我心得竟然寫了一個星期好混,對不起大家(跪

 

身為哈利波特粉,期待這部新電影已久,很開心參加仙境舉辦的超大包場,迷迷同樂最開心啦!以下心得盡量不雷,有雷會提示,如果擔心觀影效果那還是快快買票沖進電影院再回來吧!

另,充滿迷迷扭動尖叫,並且絕對不公正客觀的,請慎入。

準備好了?舉起魔杖,一起回到魔法世界的1926吧!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做為五部曲的第一部,有點兒像是1926魔法世界導覽,步調自然是非常哈利波特(前幾日重看哈利波特系列,驚覺十五年來電影步調變快好多呀,以前的電影慢悠悠的),用了非常多的時間鋪展角色、各種奇獸以及美國的魔法世界。

但即使如此,還是處處驚奇,並且細緻。

 

主角Newt Scamander(Eddie小雀Redmayne)為了購買生日禮物(其實是要縱鳥歸林)遠渡重洋踏上紐約,卻不小心在一陣混亂裡讓奇獸從箱子裡跑了出去(欸這怎麼有點像TSUBASA),剛巧紐約最近被魔法亂象弄得人心惶惶,他就這麼捲入了一場大戰……

 

關於Eddie我只以一件事可說:

怎麼有飼育師可以跟被養的動物一樣可愛啊啊啊啊啊!!!

 

太可愛了我的天呀,拘謹有禮,不善與人相處但真誠,還會摸摸抱抱自己家養的奇獸,把小木精(Boutruckle)放在身上,

而且總是在亂剪動物回家養,他自己根本也是一枚寵物。

    木精不開心XD

Fantastic-Beasts-and-Where-to-Find-Them-57   

……還對著兩腳蛇(Occamy,會依據空間調整大小的藍色小龍)「媽媽來了」?

史上巫師啊!!!

看看木精多黏媽媽

然後是個動物保育員XDDD

 

「牠們不危險!別傷害那些奇獸!」

(我的毛小孩都很乖!不會咬人!

對呀,但是牠們會……

fantastic-beasts-and-where-to-find-them-niffler   

太可愛了原諒你。

人家也想要一隻玻璃獸,可以一輩子不愁吃穿(但可能金幣都會被拿去築巢

Fantastic-Beasts-and-Where-to-Find-Them-51  

我鑽!!!!!

 

 看我搔你癢癢!!!還藏了什麼!!!!

 

Jacob Kowalski(Dan Fogler)是不小心被Newt留下的蛋(嗯?)扯進魔法世界的倒楣莫魔(No-Maj!美國世界不講麻瓜啦),於是一起展開冒險之旅。

多倒楣就……

 

…… 

       就…………會被珠寶打到腦震盪……

 

   會煞到美女!(這不是吧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設定,畢竟在哈利波特的本傳裡,巫師與麻瓜的相處方式等等並不是很清楚,只知道至少可以通婚,大部分時候不相往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加進了Jacob不僅呈現了巫師對麻瓜/麻瓜對巫師的好奇,也與本故事裡另一種「相處」產生強烈對比。

而且Jacob也好可愛,這配角實在有夠討喜的噢噢噢噢。

Queenie_and_Jacob   

是說NewtJacob合力捉回奇獸的各種冒險都好棒,Newt求偶舞那一段簡直讓我笑到翻過去,Eddie果然是很風騷的(

來來來回味一下(不是

 

女主角Tina Goldstein(Katherine Waterston飾演,一出場是在偷聽新賽倫(New Salem)復興會,爾後則因為誤會Newt是奇獸放出來攻擊紐約而想將他舉報給美國魔法議會(MACUSA),卻在過程中逐漸真正認識Newt這個人。

個人滿喜歡這位角色,我覺得她的表現大概很像影集裡常見的熱血呆萌警探,與妹妹Queenie那樣柔媚而有女人味的女性非常不同,

雖然看到不少人說討厭她,但我其實非常喜歡。

我認為她勇敢、耿直,敢於認錯與修正,但就是她自己的正義感似乎引來不少麻煩。猜測當時她從正氣師除名應該就是因為她對復興會的女領導Mary Lou Barebone出手(為了保護可憐的Credence)

她跟Newt真的好可愛呀,兩個人都是那種有愛不敢直說的個性,希望之後可以好好在一起。 

       Newt這麼悶騷我看這兩個還有很長一段路才會親到嘴XD

Fantastic-Beasts-and-Where-to-Find-Them  

妹妹Queenie Goldstein(Alison Sudol飾演)在姊妹裡擔任了又柔又美的那一位,但也有非常堅強的地方,還是一位強大的破心者。

我非常喜歡J.K. Rowling在這一部給各個角色的設計,每一位都有很適當的發揮,而且都獨具魅力。

QueenieJacob的戀情雖然有點小意外(以為會慢一點)但溫馨又感人,Jacob一直認為自己很平凡,但Queenie卻對他說了「只有你才是這樣」(Only you’re like this?)。哈利波特故事系列的宗旨之一不就是「看見真正的自己,但也別因此打壓別人」嗎?

Fantastic-Beasts-and-Where-to-Find-Them-43  

這一段超棒啦!魔法好方便

最後撐雨傘那一幕我整個想哭QQQ不要分開呀!之後幾部會不會讓他們重新在一起嗷嗷嗷,電影最後的麵包店重逢給了我一絲希望QQ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主故事線部分比本傳系列黑暗不少,我覺得本傳與這部非常精采,畢竟沒有本傳哪來的這部電影,基本上兩者就是風格不同吧,哈利波特本傳比較偏向主角冒險型,

這一部我比較擔心變成魔法世界紙牌屋。拜託不要!我不要看權謀鬥爭啊!

 

「不理解而造成的歧視」、「偏見」、「錯誤教育」大抵是這一部電影的核心,黑暗又寫實,

故事裡的賽倫復興會(New Salem Philanthropic Society)名稱就是新的Selem(美國小鎮,以處刑女巫的歷史等等文明)領導人Mary Lou Barebone(Samantha Morton飾演)極度痛恨巫術,並且強加觀念於領養的孩子身上,加上各種明顯的壓迫,

在電影看起來很荒謬吧?

vLZ4hUe3fHAjrNS8ikR66N-650-80  

但一回到現實,這樣的人不處處皆是嗎?只是他們不會以是一個「組織」,而是充滿偏各種見的個體。

而且不禁覺得,在性別婚姻平權還坎坷前行的今日,她所提供的孤兒院跟某種宗教會堂的某些人還真是一模一樣。

 

Ezra Miller飾演在這樣的壓迫下成長的Credence Barebone,他對自我的厭惡釀成了全市民與自己的悲劇,這讓人不禁聯想到另一部Ezra演的凱文怎麼了,到底最後,人們都在重複自己造成的苦果

Ezra在這一部裡面演技好精湛,畏縮又害怕的樣子好壤人心疼,然後不禁想痛罵美利堅魔法議會,竟然就把他解決掉了???你們都不想一下怎麼拯救同胞嗎???這議會到底重頭到尾除了開會有做什麼呀(另一方面的好寫實

還會亂綁人吧?

scamander-and-his-friends-are-captured-in-fantastic-beasts   

Colin Farrell飾演的Percival Graves……

豪帥啊啊啊啊啊啊!!!!!

 14581552_1103656949709931_4014877416533331220_n  

好好以下超大雷!!!

雷!!!

 

其實真實身分是Grindelwald(葛林戴華德)──揭穿之後由Johnny Depp飾演,但總之GravesGrindelwald的偽裝。

 

他是另一層面的問題,最後一段台詞實在太撼動人心了,

「告訴我,我們這堆法案,保護的是我們?」

        ……還是他們?」

壓迫者從來都不會因為被壓迫者退讓而停手,只會變本加厲。雖然葛林戴華德一直在書裡被描述成痛恨麻瓜的巫師主義者(似乎不至於純血主義),但這樣一轉似乎覺得麻瓜也不是多值得同情。

 

事實上是,無論會不會魔法,巫師還是麻瓜,人性都是一樣的。

說完他就再見惹!還我柯林法洛! 

 

我在想,不少人覺得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比較好看又深刻有幾個原因,其中一個大抵是:我們長大了。想當年我們還看著奇幻冒險,想像如果我跟哈利一樣勇敢又忠誠,還有一票很棒的朋友就可以拯救世界,長大後才發現這個世界從來都不想被拯救。

635890934224265787884431994_new-harry-potter-story-halloween  

德思禮家加諸於哈利身上的兒童暴力多少有點好笑的味道,因為他們被描寫得很蠢,而佛地魔王的純血主義雖然很恐怖,但多少離我們太遠,整部哈利波特大家最恨得牙癢癢的大概是……嗯

ojgxxhsel6aucdtanow0  

但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裡面的」很真實,他告訴我們歧視與偏見會造就什麼結果,還有施加於兒童的各種暴力(言語、肢體、心靈)以及分化離異多麼簡單但永遠不對。

We must all face the choice between what is right and what is easy.

鄧不利多的話簡單明瞭,但多少人會選擇「對的」呢?

 

「牠們(奇獸)現在處於陌生國度,被全世界最可怕的生物圍繞──人類。」

Newt講得真是一點都沒錯。

 

講著講著就沉重了QQQQ我本來是要寫迷迷嗨心得的!對不起!

只好放上我心中的腐配對潛力股(

 3g8FKPBwbLKJ0f8DBCdt  

Mr. Graves wil see you now. (亂入

3YMLsgUauF6slDDrBCdt  

21QZrjnEF3juVRvmBCdt  

JV32ZTscqJhR9F3hBCdt  

好啦,一開始看到Graves差點沒給Credence來個愛的啾啾我真是腦補萬千啊啊啊啊還有定情信物

摸摸小手,低低講話,

 

    幫忙戴項鍊!

什麼暗夜小巷都出來了!!!!!根本!!!!!來人快給我一個總裁 x Street Boy的AU!!!!或者魔法部長與落難少年!

Ezra-Miller-Colin-Farrell-Fantastic-Beasts-EW  

但沒想到Graves這傢伙最後根本是個渣攻(不管柯林法洛多帥都沒用!!!)只好跟這對說再見了,Credence你值得更好的我推薦Newt,他還有毛小孩

 

  

       Graves你不要以為這樣偷偷摸摸開小房間小男友不會知道!(欸 

       好想知道Newt的求學故事啊。

 

故事就到這兒了,電影上映之前我聽說有五部的反應是「啊這要拍到五部不會很拖嗎,我不要另一個哈比人之矮人與精靈冒險記唷」,

現在的我只希望把時光沙漏往未來翻十圈。

我、現在、就、想要看全部啦!!!

fantastic-beasts-where-find-them-scamander-redmayn_4gmf   

然後聽說可能Newt不是主角,

我不接受!!!我就喜歡又萌又呆的Newt啊!他還有一本書要親自送來給Tina欸不准換人當主角!!!這樣我拒看(誰理你

fantastic-beasts-redmayne-waterston small  

 

最後就來看些可愛的劇照跟相關吧!

所以到底哪一所才是最頂尖的魔法學院呢? 

  

   能幹又小調皮的Newt!

 

              Frank要回家啦!媽媽抱一個

fantastic-beasts-find  

    Goldstein姐妹花

fantastic-beasts-and-where-to-find-them-screenshot-02  

          打家!

3A847E8500000578-0-image-m-22_1479479940429  

 

     Eddie很會唱歌我想大家都知道XD然後那個臉紅的樣子哈哈哈

           但飾演Queenie的Alison Sudol也有一副好歌喉!

             而Ezra Miller是個哈利波特大粉絲!

     時裝我也可以!AU!!!!!怎麼使用魔杖(為什麼祥強調

還有小劇透一下,刪減片段裡面,

其實Credence並沒有被滅絕,而且似乎與Newt正好搭上同一班船唷。

詳情請看Ezra的IG ●●●

希望下一部真的有Credence他會找到真正的Mr. Graves然後......

tumblr_oh9l3gVbUq1uhvofao1_500  

 

最後放上預告片!還沒看得趕快衝,

已經看過的二刷三刷四刷五刷到下一部出來吧!!!

舉起你的魔杖 /*

人家也想當巫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裝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