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III

All Smiles Stopped Together

「牆上這幅畫是我的公爵夫人……她看到什麼都喜歡,又偏愛到處觀看。」

 

    Mike記不太清自己究竟在哪兒醒來、醒來之後做了什麼,只感到撲身的寒意緊緊包圍著他,全身上下不住地顫抖,連嘴唇都發紫,等回神過來,他已經躺在柔軟的沙發上了,上頭還蓋了一條毛毯。

    環顧四周,他並沒有看到Harvey的身影,諾大的客廳一片安靜。淺灰的沙發很舒服,還放了幾個大小不等的抱枕,他掀開蓋得緊實的毯子,翻了個身,伸長手臂試圖抓過另一張不遠處那個繪有黑白線條的抱枕。

    修長的手指在空中抓了幾下,Mike皺起眉頭,拉直的背脊一陣疼痛,卻還是搆不著他想要的東西,再多試了幾秒鐘後,他深深嘆口氣,好似一瞬間失去所有氣力地軟了下來。

    下巴倚在沙發扶手上,Mike藍色的眼眸映著落地窗外美麗的夜景,更顯得一片空洞。

    連呼吸都覺得辛苦。

    他緩緩閉上雙眸。

 

    一陣窸窣聲傳來,Mike沒有睜開眼的意思,憑聲音判斷,來人應該是走到沙發旁的玻璃茶几邊,放下了兩個杯子,再往他移動過來。

    還有布料摩擦的聲音。

    柔軟的背脊遭到重擊--

    「唉唷、你幹嘛啦!」倏地睜眼翻身,Mike伸手推開剛剛被拿做兇器的抱枕,嘟起嘴抗議,然後慢慢坐起身,又把毛毯裹到身上。

    「人都醒了,連拿個抱枕都不願意起來?」

    「我我我……」張嘴就想辯解,卻馬上在Harvey的瞪視下打住。

    「而且還這麼快就放棄了?拜託出去別說你是我的助理,太丟臉了。」語畢還裝模作樣地搖搖頭。

    「什麼跟什麼嘛……」抿抿唇,Mike把雙腳彎起,放到沙發上,手拉了毛毯環住自己,下巴倚到膝蓋上。空白的腦袋一片混沌,似乎思緒滿腔又毫無念頭,這種矛盾的感覺讓他一陣不適,身子深處一陣翻攪。

    Harvey看了一眼臉色依舊蒼白的Mike,好似思索什麼地安靜了幾一會兒,卻又再眨了眨眼,伸手拿過一個杯子到Mike前方。

    空茫的視線內忽地多出一個不明物體,Mike睜大雙眼,還是一臉茫然。

    「發什麼呆?拿去吧。」

    「要給我的?」Mike眨眨眼,偏過頭,清澈的雙眸寫滿不可置信,那種撒嬌似的動作應是讓人厭惡不已,卻在這一瞬間使Harvey愣了一下,當然他是絕對不會承認的。

    「不是給你,是給MikeET的。」而他就這樣不經意地掩飾自己。

    「什麼啦。」撇了撇嘴,他接過杯子,小心地啜飲一口,一抹燦爛的笑容就這麼綻放開來,微瞇的雙眼似乎閃著光芒,「是巧克力!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巧克力?不對、你家怎麼會有巧克力?你不是都說--」

    「那是徒增熱量的垃圾飲料,沒錯。」

    「那你為什麼還要買?喔我知道我知道!」倏地轉過頭,就像被點亮的聖誕節燈泡,Mike一瞬間充滿活力,「其實你也喜歡巧克力對不對唉呀不要裝嘛--我又不會告訴別人!更何況喝巧克力也沒什麼不好--」

    「現在喝的人可不是我,puppy。」Harvey勾勾嘴角,彎身向前,端起自己的咖啡,濃郁的香味飄散開來,「這才是大人的飲料。巧克力是給像小孩子的人喝的,懂嗎?」附帶一個優雅的笑容。

    「哼。」Mike轉頭,還故意稍稍轉身背過Harvey,卻又不住用眼角餘光確認對方有沒有注意。Harvey瞥過一眼,直是想笑,卻什麼表示都沒有。

    Mike好一會兒才恢復原本的姿勢,雙手捧著杯子靠近嘴邊。溫度適中的巧克力香氣濃郁卻柔和,甜中帶苦溫熱從舌尖傳到雙頰,和掌心傳來的熱度匯聚在胸口,他舒服地瞇起雙眼。

    Harvey沒有說話,卻無法阻止自己被一旁的人兒吸引。看著Mike雙眼微閉,吐出紅紅的舌尖,從唇角開始輕舔,又緩緩把杯子靠近,睜開雙眸,盯著杯內的液體,好似怕燙地以舌尖輕觸,露出笑容,連眼角都彎了起來。

   

    他倏地感到一陣乾渴。

    連握著杯子的手都顫抖。

    在心底嘆口氣,他閉起眼睛,把那些不明所以的思緒趕出腦子,強迫自己把視線從Mike身上移開。

 

    Mike也在同時轉過頭來,疑惑地盯著Harvey

    「呃、怎麼了嗎?Harvey你的表情好奇怪。」

    「我正在品嘗高級的咖啡。」

    「是--嗎--」促狹的語調與笑容,Mike顯得莫明開心。

    Harvey在心底不下地嘆氣。

 

    沉默持續了一會兒,Mike發現自己的身體已經不若方才冰冷,就把毛毯放下,摺成厚厚一疊,改放到平放下來的腿上,然後左右輕晃,好似哼著某段聽不見的旋律。

   

    這孩子竟然態度自然成這個樣子。

    Harvey忍不住如此作想。

 

    Mike。」

    「嗯?」Mike輕應一聲,依舊自我陶醉,左右搖晃。

    「嗯……」修長指節輕抵下巴,就像細細思忖該如何開口,Harvey沉默了好一會兒,直到Mike停止哼唱,疑惑地盯著他瞧,才緩緩說道:「那個無償訴訟案進行得如何了?」

    Mike倏地僵直,雙腳又拉回沙發上,弓到胸前,露出防備的眼神,好一會兒才開口。「呃、我看過了……」

    「那我們來討論一下吧,打算怎麼解決?」

    「怎麼解決?」

    「我當然是指打贏的意思。」

    「那個、那個我……」

    「別在那廢話,快點把東西拿出來……你應該有帶吧?」

    「沒有。誰會帶著訴訟資料去超市啊!」

    「不過你看過了吧?」

    「是沒錯啦……」Mike低下頭,突然覺得自己的超凡記憶力真不是好事。

    「那就沒差了。說吧,你打算怎麼辦?」

    「呃、我……」把杯子湊到嘴邊,卻發現已經喝完了,他只好把杯子又拿近一些,遮掩自己的表情,還挪了挪身子,移到離Harvey遠一些些的位置,雖然那點差距根本難以察覺。

    Harvey沒表示什麼,指是盯著Mike動作。

    被看得坐立難安,Mike抬首,瞧見高掛的木框時鐘。

    「我、我差不多該回去了!已經這麼晚了……」一邊說著,他忙不迭起身,卻被Harvey抓住手臂,又跌回沙發上。

    「不用擔心,明天是星期日,依法應該放假。」

    「可可可可是……」

    Mike。」Harvey出聲,沉穩的聲調讓Mike倏地安靜下來,清澈的藍眸轉了又轉,最後盯著那雙褐色眼瞳,深邃的目光嚴厲帶著溫柔。

    Harvey、我……」深吸一口氣,Mike不自覺地咬唇,「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那就說。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Mike眨眨眼,把臉埋進弓起的膝蓋,似乎想了些什麼,又抓過落在一旁的抱枕,雙手環著雙腳,抓著抱枕在腿前揉捏,好一會兒才深吸一口氣,緩緩說出昨天從早到晚發生的一切,單單略去自己感到Harvey態度詭異的那部分。

    

    Harvey在過程中完全未說出一句話,僅間或地點頭表達理解。

    靜謐中,秒針行走的聲音紛外清脆。

 

    「……就是這樣。」終於說完最後一句,Mike深深呼出口氣,又拿起杯子,才再度發現杯中早已空無一物。

    Harvey放下杯子,凝視自己助理的側臉,而後緩緩說道:「你又是怎麼想的呢?」

    「我、我、呃,」眼角餘光瞥了Harvey一眼,發現對方沒有不耐或催促的意思,才整理了思緒,慢慢開口,「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KyleDonna會說出剛剛好相反的話呢?」

    沒仔細思考他還真沒想到,昨天Donna請他小心自己的客戶,也就是被告,同時是加害人的大學教授Wallace Williams,但Kyle卻說值得被留意的是被害人,資料中的Beth Chopin

    「那你覺得是為什麼?」

    「我不知道……如果知道我就不會這樣說了。」

    「答案不會自己跑出來,Mike,你得思考。」

    「但這不是思考就會有答案的啊,我不知道過程是什麼,怎麼推理真相?」

    「我認為,真相不是現在的你應該重視的。」

    「不是?」Mike轉過頭,皺起眉尖,「那不然是什麼?你不能要求我不管真相,只顧著打贏!」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真相,Mike,」Harvey凝視自家助理那雙過於乾淨的瞳眸,在心底嘆口氣,他早預料事情會這樣發展。Mike太善良又太純粹,試圖追求真相的心終究會把他的翅膀融化的。「真相是人『說』出來的,你要做的是讓大家相信你『說』的。」

    「真相是『拼』出來的,Harvey。每個人提供自認為的真相,然後拼出他們相信的『事實』。」

    Harvey沒有回答,深色雙眸凝視著Mike,他一瞬間不知該說些什麼,因為他覺得好哀傷,好似全世界的重量就壓在他們肩上。Mike那種帶著絕望的空洞語調讓他驚訝不已,彷彿連最後一絲「相信」都消失無蹤,僅剩的溫暖變得好珍貴,又十足虛偽。

    Mike……」

    「我、我知道我不該這樣、可是……」

    Harvey沒聽清對方接下來說了些什麼,他難得地感到自己正在做「錯事」,他正在抹滅所謂的良知,也就是大部分人類高聲讚揚的價值,或許這發生在別人身上他會毫無感覺,但他無法想像失去人性溫暖的Mike

    Harvey?」發現自家老闆沉默許久,Mike忍不住出聲。

    「嗯?」

    Harvey,你知道嗎?我很難過、非常非常難過。」復又把臉埋進膝蓋,Mike想自己或許是快睡著了,才說出這麼軟弱的話,「我不知道真相是什麼,我又該站在哪一邊,好像怎麼做都不對。你知道嗎?那個教授本來和那個學生關係很好的,他們都是很棒的人,為什麼最後會弄成這個樣子?我不懂。」

    「你永遠都不會懂的,Mike。人類很複雜,你也沒有這麼多時間。」

    「我不想這樣子。」

    「那你會累死自己卻一無所獲。你該想的是,如何在兩方說的話中找出對我們最有利的東西,然後趕快結束。」趕快結束折磨你自己--這句話Harvey沒說出口。

    「他們說的話嗎?」

    「不然呢?」

    沉默了好一會兒,Mike抬起頭,轉過來面對Harvey,清澈的雙眸似乎有什麼在眼角瀅瀅閃動。他輕聲說道:「言語是一種人類專屬的偽裝,說出來的話與心裡想的從不相同,差別只在於偽裝得有多徹底而已。

    一句話恍若夢囈卻又完整無缺。

   

    Harvey依舊不明所以的時候,Mike已經又低下頭去了。

   

    「……對不起。」然後他悶悶地說。

    Harvey一瞬間覺得眼前的Mike好小,雖然他本來就與對方有年齡上的差距,但Mike也是位二十出頭的青年,或許有些孩子氣,但還是個成年人。可是現在眼前的他看起來好脆弱,像是做錯事後,眼角噙著淚水卻發不出聲音的孩子。

    他想伸手碰碰Mike,摸摸他的頭和頸子,告訴他一切都會沒事,明天太陽出來的時候,一切都會好轉。

    但他終究沒有這樣做。

    如果在此時釋出關心,Mike就無法學習到新的事物而前進了。

    而他比任何人都希望Mike飛得更高更遠。

 

    他緩緩站起身,聽到聲音的Mike抬頭望向他。

    Harvey?不討論了嗎?」

    「十點多了,趁假日多睡一點,你那顆腦袋現在是一團糨糊,說什麼都像是鬼打牆。」

    「啊?」被突然跳脫的話題嚇了一跳,Mike一時無法反應。

    「去睡吧,客房已經準備好了。」

    「咦?」

    「咦什麼咦?不然你要睡客廳我也沒意見。」

    「不是、我以為……」

    「以為什麼?趕快去,十點了,小朋友都該上床睡覺了。」

    「不要一直把我當小孩子!」站起身,Mike抱著毛毯,跟著Harvey往客房走去。

 

    一直等到全身包裹在軟綿綿的被子裡,手上抓著Harvey丟過來的抱枕,陣陣睡意襲來的時候他才想到:如果Harvey真的不喝巧克力,那他特意買來的巧克力是要給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裝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