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vey走過櫃檯,隨口誇讚了接待小姐的領巾(或許還有白皙的頸子),滿意於對方靦腆的笑容,就幾個大步走進電梯。

    而後他一面檢查電子郵件,一面走出電梯,憑著熟悉度走到自己的辦公室,然後一個輕快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

    Harvey?」

    「嗯?」Harvey連頭都沒抬,「Donna,我需要--」

  Donna遞出一個信封,目光完全沒有從螢幕上移開。

    「謝了,還有,我還沒時間去--」

    Donna從桌上拿起一杯外帶咖啡。

    「嫁給我吧?」

    「早辦好了,我們已經結婚七年了。」

    「很好。」Harvey微笑,往辦公室裡踏去,在跨過門時稍稍遲疑了一下,卻又立刻定了定心神,從容地走到辦公桌。

    這一點猶豫卻沒躲過Donna的眼睛。

    Harvey才剛坐下,筆電都還沒掀開,對講機就傳來聲音。

    Harvey?」

    「嗯?」Harvey的聲調平穩,他打開筆電,按下開機,「怎麼了嗎?」

    「你有事情想問?」

    「什麼事情?」往後一靠,Harvey抓過桌上的筆。

    「這就要問你自己囉。」

    「那顯然沒什麼事。」Harvey低聲說道,輕柔的語調好似歌唱。他拿過幾份文件開始查看,一邊在電腦上敲出幾個字。

   

    約莫半個小時,整間辦公室只聽得見鍵盤敲擊和書寫的沙沙聲響,件或夾雜著悠緩的嘆息和低語,柔和的靜默溶進午後的陽光,一片金黃。

   

    Harvey翻著文件,沒幾分鐘就停頓,想要重新開始又感到一陣乏力,或許是眼前的案子頗是無聊,又或許是有其他事情讓他煩心,他眨了眨眼,伸手拿過右前方的咖啡,卻發現杯子早就空了,只得深嘆一口氣,放下文件,整個人往背後一靠,抬手準備按下對講機--

 

    「不行唷!」Donna輕快的聲音傳來。

    「我都還沒說話呢!」Harvey抬眉,嘴角卻滿是笑意。

    「嗯嗯~我還不了解你嗎?我知道你要問什麼的。」

    「是嗎?怎麼知道的?」Harvey微笑,看著自家秘書一搖一擺的晃進來。

    「我是Donna,我就是知道。」俏皮地眨了眨眼。

    Harvey沒有應聲,只是看著Donna站到辦公桌前,偏著頭勾著笑,一頭紅髮晃著嫵媚的弧度,那雙美麗的眼睛閃著調皮的光芒。

    「怎麼?」

    「我說了『不行唷』!」Donna豎起一根手指晃了晃。

    「什麼不行?」

    「不行唷,『他』太年輕了。」

    「誰?」

    「別裝傻了,」Donna一個踏步向前,兩手撐在桌面上,「那隻藍眼睛的小狗狗啊。」

    「喔?太年輕了?」Harvey偏過頭,「他是應屆畢業生,也有可能是研究生,算一算也二十多歲了吧?」

    「二十多歲!Specter先生,也不想想你--」

    「我風采依舊?」Harvey抬了抬眉,語調升高。

    「風采依舊?寶刀未老行不行--我什麼都沒說!」Donna瞅了Harvey一眼,語速倏地加快,「那孩子比較特別。」

    「特別?」

    Donna點了點頭,站直身子,不知從哪兒掏出一疊資料,啪地一聲放到Harvey面前,揚起小小的風。

    Harvey感興趣地看了一眼,從靠著椅背轉為平常坐姿,拿過資料開始翻閱,就在他的目光掃過第五頁的時候Donna開口了。

    Michael Ross,二十歲,哥倫比亞大學法律研究生--」

    Michael?他今天早上告訴我的可不是這個名字。」

    「那顯然他說謊了,而你被騙了。」Donna的語調似乎太開心了些,「不是我在說你,Harvey,你根本就難過美人關--」

    Donna?」

    「他已經取得心理學和文學學位,目前正同時修習哲學和藥學--」

  「真的?」

    Harvey低頭繼續檢視資料,只能說這實在太驚人了,不,「驚人」根本不足以形容,「難以置信」大概算得上勉強,一個學士學位就需要四年的時間,同時修兩個豈是難中之難,更何況這孩子現在是個研究生,他到底如何做到的?除非他--

    「你猜得沒錯!他跳級,」Donna一手捲著頭髮,一手插在腰間,「事實上,他從小跳級到大,領過不知道多少個獎學金,如果不是念研究所,他兩年前就畢業了--」

    「那--」

    「他交過兩個女朋有兩個男朋友,四段戀情最長的大概五個月,有一個好朋友叫做Trevor Evans,我看過照片,賊頭賊腦的--」

  「所以那是他朋友的名字……

  「什麼?」

  「沒什麼,繼續。」

  「目前沒有交往對象,看起來也沒有喜歡的人,你可以出手--」

  「是嗎?」

  「反正你要出手也從沒在管這些的,大概就這樣,報告完畢!」一個調皮的敬禮,「順帶一提,我得去銀行辦點事,下午才會回來。」

  「我帶你去。」Harvey邊說邊起身,一把拿起椅背上的外套。

    「真的?我太驚訝了!要下糖果雨了!」

    「希望別下太多巧克力就好。」Harvey穿上外套,率先走到門邊,打開玻璃門,然後做了個優雅的邀請動作。

    「謝啦!」Donna步伐輕快地走出門,看著Harvey站到她身旁,「你要去哪裡嗎?」

    「沒錯,不過為什麼這麼問?」

    「不然你才不會主動載我一程呢!都結婚七年了我還不了解你嗎?」

    「你不了解的可多了,像是我『溫柔』的那一面。」

    「這怪不著我,因為你根本沒有那一面,」率先踏進電梯,Donna看著對方按下按鈕,「說真的,Specter先生,你要去哪兒呀?」

    Harvey漂亮的薄唇勾出笑容,他兩手插在西裝口袋,轉身凝視鏡中的自己。

   

    「我要去『狩獵』。」

    「喔!」Donna一個轉身,看著鏡中的Harvey,歪過頭說道:「那小心點,別被獵物咬了唷。」

    「不會的,狗不會咬人的,尤其是那麼小的狗狗。」

    「是嗎?」Donna偏頭,甜甜一笑,轉身面對電梯門,「那麼,我告訴你吧,你的獵物二十分鐘後會在Titania咖啡店打工,就在哥倫比亞大學門口斜右側的第三個街區。」然後一腳踏出電梯。

    「這樣嗎?」整了整領子,Harvey也轉身踏出電梯,一個步伐站到Donna身旁,「提醒我一件事。」

    「什麼事呢?」

    「給妳加薪。」

    「提醒過幾百次囉,Boss!」

 

    Harvey微笑,Donna回眸一瞟。

    Ray早已等在車子旁邊,端著溫和的笑容,彎身打開車門。

    午後的陽光漾著宛若蜂蜜般的金黃。

 

I saw the sweetest flower wild nature yield,

我看到最美的野生花朵--

A fresh-blown musk-rose; 'twas the first that threw

一枝早開的麝香薔薇,

Its sweets upon the summer: graceful it grew

在初夏散發著甜香

As is the wand that queen Titania wiel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裝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