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牛奶我也趕風潮去看了西裝特務,

趁剛看完《王的男人》,呃不,我是說《金牌特務》(靠我一直好想說成《紳士密令》啊啊啊啊,這些西裝帥特務真是老讓我不行),趁記憶猶新趕快打個心得,否則之後大概只會剩「柯林佛斯」、「小狼犬養小小狗」、「禮儀成就不凡」之類的哈哈哈(沒錯,那些就是我關注的重點啦,誰敢說沒盯著柯林的腰線與長腿看的我不相信,懲罰你給我去二刷

先上雙男主角養眼圖www

Kingsman  

 

 

(我會盡量不爆雷,但講到心得這在所難免,請自帶避雷叉叉鍵XD)

 

 

我覺得英國特務片與美國特務片很大的相異是,美國片傾向將「任務」演得風風火火,哀痛悲憤,世界存亡危在旦夕,無論到底任務本身到底牽連多廣,總之要讓觀眾感覺任務內容是「拯救全世界」,這是「英雄的工作」,我必須承認我不是看很多美式特務,因為我剛好沒很吃這套,就只是單純沒那麼喜歡這種路線而已。

你看看一定要學蜘蛛人爬高樓才可以www

 1404506de3wydyyd4d9yi6

 

 

英式特務體現了英國人的習性/氣質,總之「有大事裝小事,有小事裝沒事」,就算十萬火急性命攸關人類存亡命懸一線,也可以表現得慢條斯理不痛不癢,甚至喝杯茶再來辦事,邊辦事邊吐槽對手,總之英國政府(不,我才沒有暗示221B那個誰的葛格)都不急了,大家急個啥?

 

英式特務這樣「緩卻得濟急」的風格在《金牌特務》裡面非常明顯,事實上想一下,反派角色可是個想要毀滅人類的超級瘋子,瘋到有夠徹底,基本上跟洛基也差不多啊,但是我們親愛的加拉哈德(柯林佛斯~~~)和其他國王的男人(欸)都絕對是穿好西裝再出發,還可以到瘋子府上用餐再回家,而瘋子本人也是花一堆時間邊享受生活邊進行計畫,真是明明很恐怖的事情都變得非常歡樂XD

 

除了故事本身,其實《金牌特務》用很多手法弱化緊張感,本來應該捏緊心臟的橋段最後都變持捏緊嘴巴,不然爆米花一定會噴出來XD一下子酒吧混戰,一下子小狼犬(欸我是說主角,他好可愛)選到小狗狗,一下子反派在意血有沒有沾到地板,一下子吐槽加拉哈德把狗做成標本有夠變態(整部電影根本都在互相吐槽哈哈哈),見到瘋子反派記得提醒他買禮帽,最妙的莫過於爆頭變交響樂煙火,「用無關緊要的小事蓋過嚴肅的任務」,這種細微的英式幽默不就是《金牌特務》的特質嗎──我們行蹤隱密,低調奢華,卻不容小覷

 

 

總之就是英國人很愛裝啦,這部戲就是從故事、對白、敘述手法都在演要怎麼裝,反正所謂「紳士」不也是表現出來的嗎?表面波瀾不驚,用一個抬眼、一個笑容掩飾盤算的心思,掩飾面臨險境的慌張,「給你好好上一課」之後坐下來喝杯酒/茶,連西裝都別弄亂,這樣做絕對「有夠像紳士」。

就算談論國家大事都一定要坐好再開始,沒有禮貌的會被漢把拔吃掉

 

tumblr_m9w6ur1Q4D1qffgg0o2_500  
  

 

這部電影最棒的點是做了很新的嘗試,大概之前沒人想過要如何「一邊演特務一邊吐槽特務」,能做出十足十刺激與笑點,又加以主角成長的感動,每一小段都非常精采。

 

不過也並非毫無缺失,在我自己看來,因為表現手法的關係,《金牌特務》很多地方都刻意「淡化」,像是淡化血腥、恐懼等等,這其實在戲劇裡很常見,比如契科夫的《櫻桃園》裡面可以讓人物一邊談生死一邊從圍裙掏出小黃瓜啃,最大的效果就是讓觀眾笑一笑放下緊張,最明顯的應該就是「交響樂爆頭煙火會」(聽說是1812序曲)那段,我一開始超怕的因為我怕血(同行的娘親更怕),但看到煙火真是噴笑不止,可惜幾乎整部都這種手法,反而莫名覺得中間有點平,因為剛有緊張就被壓回去,又一場緊張又被壓下,雖然最後面伊格西(他是男主角)奮戰拯救世界/殺掉反派那兒很緊張,整部看完卻有種「呃,好像沒發生什麼事欸,今天真是風和日麗風平浪靜嘿嘿」之感,難怪我現在只記得柯林佛斯的臉和腰(誰的問題

 

 

 

不過說不定就是這部片的目的XDDD讓觀眾真的感覺到非常「低調」的紳士「低調地」拯救世界XDD

 

 

 

是一部非常棒的片,點子新穎、角色鮮明細膩,配樂也很到位,西裝一套比一套帥,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值得一看之作,而且因為表現很細所以也鼓勵二刷,就讓我們一起穿上西裝,戴起內鍵目標追蹤眼鏡,拎上寵物,前去拯救世界吧──記得拯救完世界之間要跟美女來場豔遇,之後要整整袖扣,拍拍衣服,上酒吧喝一杯馬丁尼唷──這樣才夠紳士嘛。

 

 泥砍砍咱家的007做得多到位,不愧是大英特務最佳行動麻豆代表

skyfall_cufflink

 

 

 

私心小想法(對啦我就希望你看啦www

 

  

1. 柯林佛斯為何可以如此性感,都裹緊緊依舊好性感啊啊啊啊,而且那位光頭梅林(欸)也好帥啊,每位騎士都是大帥哥啊啊啊啊,男主角也很可口,英國特務根本是公關組織來著,難怪龐德也……

這是柯林

kingsmen1  

這是飾演亞瑟的Michale Caine年輕時候(現在是81歲的紳士)

8883741c359e  

這是電影裡面的軍需官/戰略家/吐槽大隊長 梅林(又聰明又帥~~~~~)

movies-kingsman-the-secret-service-02  

 

...男主角Eggsy(蛋蛋XDDDD)也很可愛啊啊啊啊!!!是小狗狗!!穿西裝之後也!!

tumblr_nhvm409q7o1r5hwcgo1_500Bremont-Kingsman-Taron-Egerton  

 

 

2. 亞瑟王傳說也太好用了,我的莫德雷德呢?

 

3. 反派設定很有趣,不是啥暗組織/外星人就只是個瘋子,真實感好重

 

4. 為什麼要殺死加拉哈德(就是柯林QQ)!!!!!!不!!!!!!!!!((既不意外卻又痛苦,我以為他會活到最後為了拯救主角而死……我知道我很狗血

 

5. 為什麼我上次去英國沒買雨傘回來QAQ我好後悔QQQQQ

 

 

總之這部很棒,歌曲也很好聽,強烈推薦大家去顧眼睛www影片播完後有彩蛋記得留下來唷!

主題曲由英國終於復出的接招合唱團演唱

 

 

好啦,大家趕快去看,不然二刷三刷四刷都很有益健康,

以下附上柯林拎著小寵物去買早餐的畫面作結

Kingsman-The-Secret-Service-2

 

...聽說本來還有柯林教男主角(早餐)餐桌禮儀的片段,但導演覺得實在太像OOXX隔天吃早餐的畫面就刪了...

...導演你害羞個啥啊?!!!!!!你還知道不好意思嗎,

總之 坐等藍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盒子裝牛奶 的頭像
盒子裝牛奶

牛奶盒子

盒子裝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iaotto
  • 這部可以滿足配件控也可以滿足西裝控們的慾望XD

    我喜歡他在某些打鬥部分放慢或是特寫,感覺真痛哈哈

    柯林穿西裝真的很帥,加上他們打鬥時又很優雅,一種整場戲嘴唇都要被我咬破了(欸
    連平常死都不跟我去電影院看電影的妹妹,都想要二刷甚至是三刷了哈哈
  • 我也超想要二刷三刷啊啊啊!!教堂那場打鬥超棒,當然酒吧也很棒,被砸到感覺超痛的QQQQQ
    我看電影也是咬嘴唇咬手指內心尖叫不已~~~柯林真是讓我花開遍地(欸

    盒子裝牛奶 於 2015/02/23 22: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