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rd抬眼望向Harvey,而Harvey只是睜大了雙眼,有些僵硬地微微點頭,一雙薄唇抿得緊緊的,像在極力忍耐,而Renard從這點反應就知道對方握有的人質的確是他急著找的人。

       

        『聽到了吧彼端又換回一開始的男聲把證據帶過來……還有別想耍花樣,把原檔也一起帶過來。

           「到哪裡?」Renard冷冷地問道,他痛恨成為被動的一方。

        對方哼笑一聲,好似滿意於自己佔了上風,才說出地址,Nick拿筆抄了一下,那個地點不算偏遠但也不是太近,推測應該在樹林裡,或許就在上回的惡魔聖誕老人那附近。

        Renard等對方說完,就接了話。

        「不要傷害人質。」

        『再說對方嗤笑的聲音『還有另一樣東西

           「是什麼?」Renard的聲音壓得頗低,威嚇感很明顯。

        對方停頓了好一會兒,像是一瞬間不敢出聲,最後卻還是緩緩地回答了。

        『把那個符文金幣也帶過來聲音裡帶著強加的凶狠

        Renard先是皺起眉頭,不懂對方所指的確切意思,卻也沒說出來,只是審慎思量後才仔細回覆。

        「我們不可能答應這麼多條件,證據已經是最大的底線了,你們選一個吧。」

        對方沒有上鉤,僅是哼了幾聲。

        『那你們也可以期待只換回『一半』的人質隨後又低笑了幾聲,聽上去很得意,『時間是今天午夜整,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電話切斷的聲音

 

        一瞬間沉默橫亙。

        Renard理了理頭髮,一瞬間有些疲憊,被以人質作為要脅這種事並不是完全沒發生過,但總是有些棘手,他原本想嘆氣,卻一個抬眼對上Nick的目光,那雙灰藍眼眸裡有著憂心,卻也有著堅定。

        他知道Nick相信他。

        早從Nick剛進來警局,到他們彼此坦承了身分,甚至進入交往關係,Nick都對他深信不疑,而有一個強大且忠誠格林侍他左右,他又有什麼好顧慮的呢?

        況且現在站他眼前的,可不只有一個格林。

        更重要的是,對方完全不知道他們的底細,不知道要前往赴會的有兩位維森──其中一位還是王子──一位有多年經驗的警探,還有一個格林。

        於是他挺身坐直,清冷的目光過眾人。

        Nick微微勾起嘴角,和Renard交換了一個彼此才知道的眼神。

        「符文金幣是什麼?」然後他輕聲問道。

        「我不是很清楚,」Renard回答,「這次或之前的證物裡有類似的東西嗎?」

        Nick搖了搖頭,「除了很久以前那三枚金幣以外,我沒有印象。」

        而那三枚金幣早就被藏到遠方去了。

        Hank卻在此時發了話,「我記得我看過類似的東西。」

        眾人的目光齊齊轉向他,Hank想想了一下才繼續開口。

        「上回那個古董店失竊的案子,你記得吧?」Hank看了搭檔一眼,後者點了點頭,「證物裡就有一個很像古代金幣的東西,但是……後來我去證物室看的時候……

        Nick倏地感覺自己呼吸一緊。

        「我想我知道是什麼了。」然後他說,聲音有些茫然。

        Renard抬眼望向他。

        「我、我把那東拿回──」

        「你拿走了?」Renard突然出聲,Nick心底一驚,露出疑惑的表情,因為Renard從不會打斷別人的。

        不過當他對上那雙淺色瞳眸,他就明白了。

        或許在外人面前,拖車的事情還是別透漏太多的好。

        「可以馬上拿回來嗎?」RenardNick理解了,就接著詢問。

        「可以,」Nick點點頭,「我只需要……聯絡一下

        「好,」Renard以平穩的語調回應道,然後就站起身,一手拿過長風衣,「離午夜還有一段時間,請各自回去準備,Nick你動作要快點。」

        「好。」Nick一手推開門,Hank也跟著走了出去。

        「我也去。」久未發話地Harvey突然說道,語氣不容辯駁。

        NickHank倏地轉頭,Nick更是直直望向Renard

        RenardHarvey彼此對視良久,好似衡量著對方的實力,又像是思索著同一件事情,灰色與棕色眼眸深深凝望沒有移動分毫,一瞬間周遭的空氣都恍若凝結。

        最後是Renard緩緩開口。

        「好,Specter先生。」他以對待一般民眾的溫和語氣說道。

        「謝謝。」Harvey的目光卻倏地有些悠遠。

        「都準備好之後,就回到這裡集合。」Renard下達了最後指令。

        所有人都一齊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裝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